【碧天伴走48H|第十棒】高松灯的幸福理论

·想不起来上下棒是谁所以算了不at了

·neta自《文乃的幸福理论》

·能力一般水平有限,这篇文章问题可能有点多,有人喜欢就好

  

  0.

  

  所谓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呢?可以尽情的挥洒自我?可以和朋友点点滴滴的一生相处下去?还是……有正确的人相伴到白头?

  

  1.

  

  成为人类就能获得幸福,这就是我的幸福理论。

  

  因为之前不是人类的自己,连正解和普通的定义都不知道的自己,毫无疑问是不幸的。

  

  能够为之流泪的重要之物得而复失,明明不想失去也不想忘记,它就这么像阳光下的积雪一样慢慢消失了。

  

  在那之后,又有一个人走进了自己的生活,就算迷失也想跟她一起前进。

  

  千早爱音。

  

  她在试着了解我,在试着走进我的世界。虽然她应该也明白其中困难重重,说不定还会在这条路上擦伤甚至跌倒,但她终归是没有放弃。而我想和这样的爱音的关系更进一步,我想要去索求更多的幸福。

  

  因为我已经变得很像人类了对吧?我已经有了能让自己落泪的事物,开始有了重要的友人,也有了想要点点滴滴变成一生相处的伙伴,我正在慢慢的被之间从来没有过的幸福感所包围。


  因为我明明已经那么努力的去成为人类了。


  那么我应该有资格去追求我想要的幸福了吧?

  

  我想要把跟爱音相牵的手抓得更紧,想要把她紧紧地抱在怀中,如果可以的话这件事我绝对不想放弃,这样的要求应该也不算过分,对吧?


  于是我做好了准备。


  我先是约爱音一起去水族馆。还是那个见证了我跟她走的越来越近的几件事的水族馆。


  我跟她聊了很多,感谢了上次她送我的创口贴,跟她说我想跟她变得更亲近,想要近乎于排他的感情,可是爱音的表情从本来的微笑变得微妙起来,她想了好久之后,才告诉我,她喜欢我,还有MyGO的大家。


  什么叫喜欢我和大家啊?那意思不就是,我被拒绝了吗?是不是我还没有更加直接地表达我对她的心意?我应该更直接一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吗?


  之后我挑了一天,把爱音约到了天台上,我简单直白的想告诉她我喜欢她,但我的话还没说到一半,上课铃就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爱音皱着眉头苦笑着说,上课要迟到了哦,我们回去吧?我竟然连反驳的机会都没有,只能被她拉着手腕拽回教室里,再找一个跟她倾诉心意的机会。


  最后我扔出了第三球。如果用言语无法传达的话,那就和之前一样,我会唱到传达给她的那一刻为止。就上个周末,我把爱音约到了RiNG,说是嗓子有点不太舒服,让她听听看自己的歌声跟之前有没有什么变化。我拿出了那首《碧天伴走》,那是我写给她的歌,在只有两个人的录音室里拼尽全力地唱着,唱啊唱啊,唱到面前的爱音落下泪来,用手腕草草擦了擦。


  然后她用双手拉住我的手,腰弯下了九十度。


  真的对不起,Tomorin,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我……


  她连我的眼睛都不敢看,松开手转过身去,在我目力不可及的地方消失了。


  我已经试着成为人类了,但我依旧得不到我想要的幸福。


  2.


  我猛地从梦中惊醒。醒来之后是熟悉的教室,熟悉的黑板,我向后看看,小爱音就坐在那里。她发现我在看她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选择别过脸去不看我。


  原来我在上课的时候睡着了啊……是因为最近积累的疲劳发作了吗?


  很遗憾,梦境中的东西都是事实,是我不那么愿意面对的现实。


  我确实三次向爱音告白,三次被爱音……也不能说是拒绝,更像是被爱音从手中逃走了,连续三次。她最后甚至直接跟我说,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是……她还有话没有说完,我也不是不明白她的意思。


  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


  和之前一样,爱音她选择了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


  她的逃避并不是什么值得被拷问的罪责,错的是我。


  可为什么呢?我明明拿出了自己唯一能做到的事情,我试着唱给她听了,她甚至听到落泪了,可为什么还是不行?我知道自己一定在什么地方做错了什么,但我连找到错在哪里的能力都没有。


  也许错就错在,我还不是人类,所以无法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吧。


  我收起多余的思绪。下午还有练习,不能因为自己奇怪的想法耽误了练习的进度。


  


  时间过得很快,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下午的练习开始了。小乐奈像往常一样问小立希要吃的,像往常一样去拿小立希的平板;小爱音一如既往的活力四射,小素世也依旧和之前一样的和小爱音拌嘴,除了一点之外。那就是练习中的小爱音依旧不敢看我。


  合奏的时候是,小立希单独跟小爱音讲谱子的时候是,休息的时候大家一起聊天的时候也是,虽然小爱音极力掩饰,但她对我的逃避还是那么显眼,显眼得像是白纸上唯一的黑点。


  “发生什么了?”


  结果是休息的时候小乐奈拽拽我的衣袖,把正在喝水的我拉到一边去。


  “灯,不专心。没有那么有趣了。”


  那对异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她似乎看懂了些什么。我知道的,小乐奈其实是非常敏感的类型,她不像她表现的那样那么不懂人心。


  那对她隐瞒也没有意义,不如说……我看了一眼在一边跟素世拌嘴拌得很欢实的小爱音,小乐奈也随着我的眼神看过去,然后直截了当的问我:“被拒绝了?”


  我差点一口水喷出来。小乐奈歪头看着我,点了点头:“被拒绝了。”


  “不是拒绝……是逃走了……”我艰难地把那口水咽下去,试着用乐奈能理解的语句告诉她,“不,是我抓不到。”


  她在我遥不可及的地方,虽然看着近在咫尺,但我试着伸出手去,却连她的衣角都碰不到。


  “抓到过。你非常有趣的时候。”小乐奈继续歪着她的头眯着她的眼,真的活像一只波斯猫,“只要再变得那么有趣就好了。”


  小乐奈说的有趣到底是什么呢?在我迷惑的时候,小乐奈似乎是看我还不开窍,补充了一句:“那次Live。”


  啊,是那一次啊。重要的事物濒临破碎,我一个人在热场的时候上台吟诵我的诗歌,想要把心意传达出去——然后小乐奈就出现了,在我的背后用吉他伴奏。在那之后小立希也回来了,然后我拿出了必死的决心,把在逃避的小爱音抓住拽回了我自己的身边——


  “嘿嘿,有趣的女孩子。”小乐奈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另一手指指在那边跟小素世聊得正开心的小爱音,“加油。”


  我想起小乐奈之前,每一次都在我拿出决心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在我身后,这次她还推了我一把,这件事之后请她吃抹茶冰淇淋好了,但是在那之前……


  我重新看向小爱音。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女孩子的恋爱要自己去守护,这是理所应当的!


  我重新拿出了曾经失却的勇气。


  3.


  “你跑慢点啊!!”


  “好缠人!别追了啊!!”


  结果就又变成这样了,爱音在前面跑,我在后面拼尽全力地追着。


  虽然大概想到了这样的结果,怎么连一边跑一边追都和上次一样啊!


  甚至路线都一样,我顺着楼梯把爱音逼上了天台。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个大早来到学校,等到小爱音从后门进教室的时候挡在她身前。小爱音和之前一样,愣了一下之后,别开眼睛不看我,绕开我把单肩包放在自己的桌子上。


  “听我说。”


  小爱音无视了我,站在自己的桌位后面把单肩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我看不到她的表情,即使我转过身来,她也是低着头,让自己的刘海挡住脸。


  “我需要小爱音。”


  我低着头小声说着,小爱音听着一愣,继续收拾着她的东西,看她不肯做出回应,我伸出手去握住了她的手腕。


  “我需要你。”


  这次不是因为MyGO,是因为我的一己私欲。我喜欢小爱音,我想跟她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我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


  “……都说了,我不能答应你啊。”


  她还是说出了那句话,我被直接的拒绝了。可她越这么说,我越会更紧的抓住小爱音的手。


  “好好听我说明白啊!!”


  这次我绝对不会放手了。就算被拒绝我也要说明白自己的心意,说的不行就用唱的,唱的不行那就再来一次!!


  小爱音挣脱了我的手,仓皇逃出教室,而我跟着跑了出去,又一次地把她堵在了天台上。


  小爱音回头看看,又是无路可退,她叹了口气,回过头来:“我都说了不能答应你——”


  然而她不知道的是,这次的我拿出了全部的决心。


  


  如果这次告白失败会怎么样?我不是没有想过。小爱音为什么没有选择拒绝而是选择逃避,我也是明白的。


  因为如果只是避开我扔的球的话,那么我们还有朋友可以做,MyGO还能继续下去,如果我忘记了或者自己放弃了的话,在时间飞逝之后这件事就会变成大家青春的小小谈资,在某天一起看星星的时候我释怀的对她说“我喜欢过你。”


  但如果我拿出决心来让她正面回应我的问题不再逃避,那么她说出的答案有可能会伤害两个人甚至更多人。MyGO不可能在横亘在节奏吉他和主唱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中持续多久,我可能也会失去和重要的小爱音相处的资格,想要一点一滴积累下去变成一辈子的乐队会摇摇欲坠甚至分崩离析,再一次伤害了所有人的我会失去成为人类的资格。


  我想要成为人类,成为人类就能获得幸福,这就是我的幸福理论。可明明我试着成为人类了,我想要的幸福却依然俏没声地从我的指尖溜走,我连抓都抓不住,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事。


  所以我要把我的幸福紧紧抓住,哪怕我有可能彻底失去它。这种连自己的幸福都抓不住的人类,我可从来没想过要去做啊!!


  


  我没有选择唱给她听,我拿出了必死的决心,对着小爱音用恐怕全校都听得见的声音表达着自己的心意。


  “我喜欢爱音!!”


  声音大到我似乎伤到了嗓子,小爱音愣了一下,她在这段时间的逃避后第一次看着我的眼睛:“可是真的不行……”


  “所以为什么?为什么你要一次一次逃避我的心意?”


  “……因为我不懂你啊!”


  小爱音被逼到了死角,她终于开始正面回应我的心意:“我之前对你只是试着去理解,但是我越试着去理解就越发现,我可以说是不完全甚是完全不能理解你……这种程度的感情,做一辈子亲友还可以,但是做一辈子恋人……这是不够的啊。”


  嗯?她在犹豫的,她为之不断逃避我的,就只是这种程度的事情吗?


  我上前两步,轻轻把爱音拥入自己的怀中。


  “可以了,小爱音做到这样已经够了……”


  这样已经够了,小爱音一直在试着理解我,试着肯定我,哪怕她现在不能完全理解我的心意,在之后一点一滴的相处中,她迟早会理解我的,我如此相信着,不如说,她本来就已经在理解我的道路上了啊。她收下了我的创可贴,重新送给了我礼物,能够认可我的决心,我也鼓励着她一路披荆斩棘不再逃避,这真的能算是完全不理解对方吗?


  “只要试着去理解我,试着去鼓励我,哪怕你觉得自己做的不够也好,对我来说这就是……”


  “这就是值得我为之落泪的新的宝物。”


  我紧紧地抱住小爱音,而小爱音只是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把这个拥抱还给了我。


  “都是灯灯不好,这下,我不是避无可避了吗……”


  “那么,下次就逃到我这里来吧。”


  我在小爱音的耳边轻声呢喃。

  


  4.


  我至今都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获得幸福。


  我一开始觉得,只要成为人类那就理所当然的会获得幸福,后来发现自己的想法错的离谱,即使试着成为人类了的我依然没有想要的幸福,而现在呢?也许幸福的理论这种事情从一开始就是不存在的。


  我只知道我就是我,现在的我,毫无疑问的正在被幸福包围。

评论 ( 8 )
热度 ( 16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