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星点灯24h/9:00】不可思议的主唱和普通的鼓手不变的每日

上一棒  @青灯埋 

下一棒  @三十船栞子 

·标题neta来自無題「空飛ぶ巫女と普通の魔法使いのいつもの毎日」

·灯的处理可能没有那么好……可是已经来不及改了qwq

·能力一般水平有限,希望不拖联文的大家的后腿!

 


  相比于那个在台上无比闪耀的不可思议的主唱而言,我只是个普通的鼓手罢了。

  

  我在她的身后,默默地看着她在台前拼尽全力地唱出自己的内心,在幕后跟其他人慢慢交心,定下一生的约定,我在她的婚礼上打着雨伞献上祝福,这本来是我理解的我跟她不变的每日。

  

  然而现实不需要讲逻辑,它把我埋藏最深的妄想挖了出来并加以实现。

  

  放在之前我绝对不敢想象,命运的齿轮缓缓旋转,这样不变的每日竟然有开始变化的一天。

  

  熟悉的天花板。上一秒我还在练习室逞强,下一秒我就在自己家里醒了过来。

  

  事情嘛,大概是这么回事。我在凌晨三点醒过来,醒过来之后开始写歌,不停撤销重做终于改出来了第六版;在那之后,海铃和流浪猫都发现我脸色不对,按海铃的说法,我的脸“白得像信纸”,再加上黑眼圈真的活像一只熊猫,流浪猫更是直接伸手摸我的额头,发现我正在发烧这件事,顺便偷走了我一整包深蒸煎茶糖;更之后就是我拖着高烧不退的身体跑去练习,靠着脊髓反射打鼓,打着打着就倒在了鼓组前,鼓槌还飞出去打到了流浪猫的头上,算是报了她偷我糖的一箭之仇。

  

  之后就是我在熟悉的家里醒来,头上被盖了一条湿毛巾躺在床上这样了。

  

  如果不是我发烧倒下,那么这样的一天其实就是我不变的每一天。我以1000%的效率压榨着自己,同时以100%的效率要求队友,以此来换来站在灯身边的资格,让灯想要一生搞下去的乐队稳步推进下去。

  

  结果我今天就这么倒下了,唉,还是我身体太弱,是时候听素世的劝告养养生了。

  

  我慢慢坐起身来,头上的湿毛巾掉在了被子上,桌子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翻得乱七八糟的教程被逐一合起来堆成一摞,满是能量饮料残骸的垃圾桶也被清理干净,桌边的能量饮料上贴着一张便利贴。而在我的床边,一个烟紫色头发的女孩子趴在那里睡得正熟。

  

  等下,灯睡在我的床边?

  

  我拿起手机看了看,现在已经晚上十点多了。

  

  灯在这里等了我这么久啊……我打算起身继续写歌,打算下床的时候惊醒了灯,灯猛地起来,小心翼翼地四下看看,看到我坐起来之后放下了心叹了口气,然后……然后她伸出双手,不容我有任何反对意见,把我按回到床上。

  

  “那个,小立希现在要好好休息才行……。”

  

  声音不大,但是她明显非常认真,我试了好几次起身都被灯按了回去——她哪来的那么大力气?还是我发烧烧得使不上劲了?——只能放弃挣扎,让她把湿毛巾重新放回到我的额头上。

  

  “所以发生了什么事?”

  

  失去意识的时候我明明还在录音室,怎么就回到家里来了?

  

  “我……我从背后接住了你,小素世在门口拦了辆出租车,我和小乐奈、小爱音三个人一起把你搬到了车上把你送回了家……然后小素世看不下去你的房间乱成这个样子,拉着小乐奈和小爱音把你的房间收拾了出来,之后她们先回家了,我想等你醒过来……。”

  

  说着灯小跑着到了我的桌子前,揭下了能量饮料上贴着的便利贴给我看。

  

  “要好起来。”

  

  “你不是跟灯说好了要搞一辈子乐队吗?好好注意身体啊!”

  

  “我们等着你回来哦!”

  

  我看着她们的留言摇了摇头,想把流泪的冲动把思绪里甩开,我原来还是有地方可以回去的啊。

  

  之后灯回去把便利贴贴回了原来的位置,摸了摸我的脸:“太好了……温度已经下去了。”

  

  “我,我去拿毛巾。”灯留下这句话啪嗒啪嗒地跑出去,我留在房间里跟自己生气。

  

  怎么可以这样?我自己倒下了就算了,怎么能这么麻烦灯?让灯把自己拖回去,帮自己整理房间,接下来她还要帮自己擦身子一点点触碰自己的身体,这不是太棒……不对,这不是太糟糕了吗?!

  

  明明我只是想好好地站在灯的身边,帮她把她想要持续一生的乐队好好地做下去,怎么总是事与愿违呢?

  

  这样的我根本不配和灯肩并肩站着,我就应该在我的鼓后面,看着灯一个人闪耀,我没资格。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灯拿着湿毛巾打开了房门,让我坐起身来把上衣脱掉。我别过头去,把,把自己的身体暴露在灯面前对我来说是在是太害羞了!结果灯把毛巾搭在床头上,坐在我的身后在我耳边小声说:“那个,你不脱的话,就只能我……。”

  

  只,只能她?我被灯吓得立刻把上衣甩掉,背对着灯任由她处理我的身体。

  

  “小立希为什么要这么拼命?”

  

  灯把冰凉的毛巾贴在我的背上,慢慢地擦掉黏在我背后的汗珠:“明明已经倒下了不是吗……?”

  

  “……因为我做不到祥子那样啊。”

  

  我的烧好像还没有退,有些本来不想说的话也被我全数告诉了灯:“我做不到祥子那样,也做不到姐姐那样。”

  

  灯一边擦着我的身体一边认真听我说话,既然已经开始说了,那说多说少都是说,我自暴自弃地把自己心里那些别扭的想法全都吐了出来:“祥子有着璀璨的才能,我的姐姐更是家里的明珠,那我呢……我的位置又在哪里?”

  

  “我也想被看到,我也想被注意到,但是我不配。我只能活在祥子和姐姐的阴影里,所以我必须要更加努力,加倍努力,百分之一百二不够那就做到百分之一千,这样或许就能……”

  

  这样或许就能被人看到,大家看到的就是我,不是祥子,也不是姐姐。

  

  这样我就能和灯——

  

  “可是你明明在燃烧自己啊!这么下去小立希迟早会被——”

  

  “燃烧殆尽总好过黯然消逝不是吗?!”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和灯吵架,但这是我不可能退让的事,我明明只是想站在你身边而已啊,你为什么要拦着我?

  

  “我不要那样的小立希!我要的是可以跟我一生走下去的小立希,不是为了我勉强自己到倒下的小立希!这种需要小立希燃烧自己才能维持下去的乐队我也不想要!!”

  

  灯从背后用力抱住了我,双手紧到我根本无法挣脱,甚至指甲都要掐进肉里。

  

  她刚刚的声音堪称怒吼,打断了我脑内的胡思乱想。

  

  是啊,为什么呢?

  

  我为什么非得这么做不可?我想站在灯的身边?

  

  不,并不是。我一厢情愿的觉得,只要我能够足够耀眼,灯就能够站在我身边。

  

  顺序的调换带来的是决定性的差异。

  

  我为此不惜把自己烧尽,像是诱蛾灯一样想让灯围绕着我飞翔,我却没有意识到她不是扑火的飞蛾,她是闪耀的群星。


  即使做得再怎么过分,她也不会围着我来旋转的,我作为灯的骑士的冠冕堂皇的借口底下,藏的全是僭越的心思。

  

  和上次说过的一样,我一厢情愿地为灯付出着,我却根本不了解灯,哪怕一丝一毫。

  

  “所以,为什么……?”灯小声啜泣着。

  

  “我想你能回头多看看我啊。”我叹了口气:“是我只想着自己。我根本没有为灯考虑过,我觉得那是为灯好,这样我就能和灯走得更近,实际上我连你想要什么都不知道。”

  

  “我想要小立希、小素世、ano和小乐奈跟我一起走下去,一辈子这样走下去,特别是……”灯在我身上把眼泪蹭掉,“特别是我最重要的小立希。”

  

  最重要的小立希?

  

  说好的她是闪耀的星,不会为了我而旋转呢?我似乎从一开始就误会了什么最根本的东西。

  

  对灯来说,我有没有令人吃惊的才能根本无所谓,要不要搞音乐也没关系,她要的只是大家一起走下去而已。

  

  特别是和最重要的我一起走下去。在她眼里,mygo是一个星座,而我跟她……是围绕彼此旋转的双星。

  

  灯的声音更小了,“耳根好红……”

  

  现在别说耳朵了,想到了刚才那些事的我脑子都要被烧坏了,负责维持理性得电源插头松松垮垮的,我只能慌不择路地甩出一句:“被被被被喜欢的人抚摸身体,脸红成这样是自然而然的吧?!”


  然后我就逃不掉了,我发现自己被灯逼到了死胡同。


  “是这样啊……对不起,我一直没有注意到……”灯的声音仿佛恶魔低语拷问着我的理智,“谢谢小立希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心。”

  

  “说回来啊,今天我跟家里人说过了,要在小立希家留宿哦。”

  

  灯的手伸出去,十指扣在了我的胸前。她哪里学会这些东西的?


  但不管怎样,她伸手拔掉了我脑中负责给理性供电的插头。


  


  结果,因为我的一意孤行,整个MyGO都被传染了感冒,齐齐整整的在家躺了半个星期。

  

  病得最重的,就是昨晚跟我在告白之后,把该做的和不该做的事情全都做了的灯,这就是某个乱七八糟的游戏里说过的治感冒的疗法吗……结果成我跟灯的身体状态换了过来,变成了我在灯的家里忙上忙下照顾她。

  

  但是这也挺好的不是吗?先不说有人承认我有人能喜欢我,更重要的是,我跟灯不变的每日随着命运的齿轮的转动,开始变化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9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